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举办“法律法规培训”专题讲座

   

  

5月29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主题为“法律法规培训”的专题讲座,学校法律顾问徐康平教授应邀做专题学习报告。张耘副校长出席会议,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公共事务处等部门教职工参加学习。
徐康平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体会,从深刻认识法律意识的重要性、法律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如何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以及通过案例答疑解惑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如何提高法律意识方面,徐教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二是要有意识地培养法律思维,学好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三是要对以往的工作不断地进行归纳、总结和反思。
张耘副校长做归纳总结,她表示,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为相关部门教职员工法律法规意识的提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对提高相关部门管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学校依法治校水平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职业操守,做到受学校之托,忠学校之事,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报告结合实践、生动形象、风趣幽默,对于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深刻理解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实质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个人的认识得到深化、视野得到开阔,受益良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