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期伊始,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教学、科研有序开展,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管理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学校于99日开展了两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国有资产管理处康智勇处长、保卫处杨会如副处长分别带队检查阜成路和良乡校区实验室。甘家口派出所王高波警官应邀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及学校相关管理办法为依据,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加热和产热设备、用水用电、消防及治安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中主要发现了实验室门观察窗被遮挡、加热设备使用管理不规范、楼道堆放仪器设备或实验原料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反馈至相关单位并督促落实整改。

实验室安全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证常态化防控下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应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落实,经常性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公共事务处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