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演练

 

 

为提高学校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29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及四个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遗撒应急处置演练。各单位负责人及7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了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不慎摔倒,将500毫升浓硫酸遗撒在地面的突发事件。对事故报告、人员疏散、应急防护装备穿戴、泄漏物处置、伤员救治等环节进行了演练。并就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物资使用,对保卫处安保和消防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演练,参训师生熟悉了危险化学品遗撒事故的处置程序和方法,安保和消防人员熟悉了应急处置物资的使用方法。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不断完善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党委宣传部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全程录制,以便未能现场观摩的师生进行观看。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为此次演练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