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参加北京市2020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班

 

 

123日至4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和技术物资研究分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2020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班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举办。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及传媒与设计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共计2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教育、公安、环境、应急管理等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校和相关企业的实验室安全专家进行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与管理现状、安全文化、应急管理、管理体系、事故分析、危化品管理、危废管理、气瓶管理等方面。

参会人员普遍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增强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推进,特别是对于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