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市教委的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实验室平稳有序运行,提升平安及和谐校园建设水平,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处长康智勇带队,学校相关部门组成安全检查组,于2021111日、13日开展了良乡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和学校有关制度规定为主要依据。检查中发现了危险化学品台账记录不规范、实验原料容器未张贴标签、实验室安全值日记录不规范、观察窗被遮挡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已反馈至相关单位,并将积极督促落实整改。

检查人员同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与现场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征求并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实验室安全建设的意见及需求,力争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共事务处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