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支委扩大会暨专题党课学习

   

324日下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支委扩大会暨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国资处处长康智勇主持,并邀请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纪检监察综合室主任富斌参加座谈,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学习。
富斌主任从机构设置、双层领导和工作内容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纪委的职能和主责。学校纪委由纪检监察综合室、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三部门构成,分别负责信访、日常监督、违规违纪调查等任务,由学校党委与市纪委直接双层领导。以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主体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主责,切实履行执纪问责职责,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管理水平。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富斌主任以鲜活案例深刻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全面推进“三不”一体化机制,面对人、财、物时“不敢腐”;在制度落实上做到“不能腐”,按照制度办事,做到监督到位以及警示的作用;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他强调,国资处作为学校敏感重要部门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须时刻保持对工作的敬畏之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