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开展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为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实验室稳定有序运行,学校于6月1日下午开展了线上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智勇主持。

      培训会上,实验室安全专家屈文军从实验室气瓶安全、高压蒸汽灭菌锅安全、常用加热设备安全及酒精灯的规范使用等方面做了题为《实验室特种设备和加热设备安全管理》的报告。通过生动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介绍,和详实的安全知识技能讲解,进一步使师生提高了安全意识、丰富了安全知识。

      康智勇处长表示,专家报告中所提到的加热设备散热空间不足、高温运行设备无人值守等安全隐患,也是我校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各实验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到更重要位置,院系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安全员、导师要各负其责,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疫情要防住、实验要安全、科研不耽误。

      培训会后,师生纷纷表示在学校因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能够以线上形式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对确保实验室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相关师生共计462人参加了本场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