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国资处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201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第一总支的具体部署,国资处11月30日召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张耘副校长参加会议。

    本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主题,国资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准则,真正落实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自组建以来,始终把廉洁自律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制度建设和科技手段为抓手,从招标采购到资产日常管理直至报废处置整个过程不留死角,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国资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的特点进行了发言。首先王晓华处长简要介绍了全处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廉政准则》的情况,她强调国有资产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应用是国资处今后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国资处运用科技手段建立起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对国有资产进行网络化、信息化管理,从而进一步降低人为主观操作的风险,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系统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大家认为,作为中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是一位干部的底线,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做到警钟长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谈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张耘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国资处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要将廉政建设贯穿资产管理各项工作始终,贯穿各个工作环节,并且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作为学校职能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遵循教育规律,为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坚持以廉政促进工作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最后,张副校长对国资处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使学习形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不断提升班子科学理政的能力;二是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即发展与规范的关系,奉献与廉洁的关系;三是要在彼此配合中真心地欣赏他人的工作,不断提升班子的整体工作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2-02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