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常态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学校于521日下午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相关学院的实验室工作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员、研究生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保卫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孙啸涛主持。

学校邀请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安全监督管理处陈星光主任和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马耀丽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陈星光主任结合北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整体情况,列举并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在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在各重点部位场所的安全知识。马耀丽从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引入,讲解了固定式压力容器及气瓶的管理要求,并介绍了双重预防机制。会上,孙啸涛副处长还传达了海淀区生态环境局有关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要求。

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内容实用,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拓展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技能。今后工作中,学校将不断规范工作制度,查摆工作不足,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