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国资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全处大会


2022421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1116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全处大会,会议由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康智勇主持,国资处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首先由孙啸涛副处长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以下几个要求:一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大力推进高校党建活动、三是分析去年学校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年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新要求、四是2022年学校要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求国资处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

随后,由王成香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的科学内涵。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在工作中践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要充分继承和发扬冬奥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樊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学习手册。通过学习,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明“十严禁”纪律要求,筑牢了党员干部换届纪律红线,实现换届纪律学习“全覆盖”。

最后,康智勇书记以《构建三位一体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为主题讲述党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位一体工作格局,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委安排;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方位,创新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聚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康书记强调,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但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狠抓改革创新、提升治理能力,谱写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