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召开实验室“飞线”问题治理专项推进会

根据学校和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部分理工科实验室存在“飞线”、“接线板串联”等用电不规范的问题,不符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中7.1.1关于实验室用电安全的要求。为确保实验室安全,学校于2021年11月18日下午召开会议专项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事务处、保卫处的主要负责人参会,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参会。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智勇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学院就本学院实验室存在的用电不规范问题进行了说明,提出墙壁插座的数量和位置无法满足使用需求等情况。会议讨论了实验室“飞线”问题的成因和解决方案,认为解决用电不规范问题须从实验室的整体规划入手,梳理台账、分类解决、分步实施,优先解决存在安全隐患、亟待解决的问题,必要时引入实验室装饰装修的专业队伍协助。在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前,要加强监管和安全的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