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孙啸涛副处长带队,国资处联合保卫处于1月19日至1月20日对良乡主校区和阜成路校区实验室开展了寒假前安全检查。

检查范围覆盖彤程楼、耕耘楼、操场东侧实验楼、工科实践中心、工一楼等主要实验场所。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检查人员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危险废物管理、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内务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仔细询问了实验室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危险化学品台账不规范、“一书一签”不完善、室内堆放较多纸箱、实验室内杂乱等问题,将通报至相关学院。

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按照安全隐患闭环管理要求,由学院督促相关实验室整改完成后,学校将组织进行“回头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