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9月28日,由郑文红副校长带队,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公共事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实地查看了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及学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储存室,对各类危险化学品、实验场所基础条件、防火及用电安全等情况做重点检查,详细了解了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管理情况。郑文红副校长仔细询问了实验室存在的风险点和相应管控措施,仔细查看了实验场所环境和相关设施情况。他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实验室管理缺少长效机制、基础设施维修不及时、台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郑文红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紧盯薄弱环节,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他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为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的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服务、提前思考,善于发现和敢于解决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各学院、实验室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将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认真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制度和工作部署,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努力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良好实验室安全文化,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全面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