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国资处联合学院实验室安全临时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确保新冠疫情防控下的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6月3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啸涛与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临时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阜成路校区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针对校园封闭管理状态下,危险废物分拣、处置公司无法入校的情况,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危险废物暂存处及学校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并检查了实验室每日安全卫生值日和通风消杀记录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冰箱及加热设备安全等。检查发现,经过两次集中临时贮存沾染物类危废,各实验室内的危废暂存量基本处于安全承载范围内。同时,部分实验室存在加热设备周围堆放杂物、配制的溶液样品信息标签不规范、实验过程中未穿着实验服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关心了解学生的科研、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尽力保障实验开展。整体而言,实验室学生精神面貌良好、防护措施得当,科研工作进展顺利。检查组强调,疫情是实验室安全的一场大考,维护实验室安全、每一位师生都是主角,要将每一项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要求落实落细,从严从紧织牢疫情防控下的实验室安全防护网。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与保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防疫要防住、科研不耽误、实验要求安全的“三不误”原则,确保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3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