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2021级新生等拟进入实验室人员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通知

相关单位:

为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根据国家、北京市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与准入管理办法(试行)》(北工商校发〔2020〕44号),现将组织2021级新生等拟进入实验室人员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拟进入实验室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及全校范围内其他拟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但尚未取得“安全准入证书”的教职工、研究生和做毕业设计的大四本科生。(其他人员的安全准入按《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与准入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执行)

二、时间安排

各单位根据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安排准入考试。相关人员须在考试通过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相关实验操作。

三、考试方法

登录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系统(账号、密码同“上网登录”)进行在线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可取得“安全准入证书”。详细操作方法见“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系统使用指南”(附件)。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督促本单位相关师生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杜绝未取得准入资格的人员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操作。

2.考试合格的人员可自行打印实验室安全准入证书,一式二份,经本人签字(学生还需导师签字)后,分别由实验室和所在单位存档备查。


附件 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系统使用指南


联 系 人:赵宏亮

联系电话:68984752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