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

相关单位:

新学期将至,为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和全国两会前后实验室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寒假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兹定于2021123日(星期二)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23930,参加人员在综合楼大厅集合签到。

二、检查范围

彤程楼、耕耘楼、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区操场东侧实验楼、环境污染控制综合设计实验中心、环境监测分析实践中心、8号楼、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库房、危险废物暂存柜等重点场所。

三、检查内容

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见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北工商校发〔201931号)、学校《关于做好期末、寒假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为主要依据。

重点检查:

1.开放使用的实验室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毒、通风并做好记录。

2.实验室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有无聚集。

3.实验室危险废物是否按要求暂存。

4.危险化学品和仪器设备安全。

5.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

四、参加单位及人员

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公共事务处相关负责人。

相关学院配合检查。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在开学前组织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清扫、消毒,寒假期间封闭的实验室,在启用前应做好设备、水电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各职能部门参加安全检查人员名单(见附件2),请于22218时前发至邮箱20170709@btbu.edu.cn

 

附件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

附加2 参加检查人员名单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1222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2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