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

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防控基础,提高事故防范水平,深化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和隐患治理,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现将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一、各单位应在近期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按照“边排查、边上账、边整改”的原则,集中力量实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能整改的及时整改,对排查发现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动态更新。

二、针对学校近期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各单位要举一反三、专项治理。

1.部分实验室门前安全信息不全。各类实验室、准备室、储存室等门前均应张贴危险源信息、安全员信息等。

2.楼道等公共空间仍存在堆放杂物问题。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涉嫌违法,各实验室应共同创建安全、整洁、舒适的实验环境。

3.实验室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不到位。实验室应毫不松懈坚持日常通风、消杀,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我处将于625日前开展实验室安全“再检查、再落实”,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敷衍了事,存在突出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将联合纪检监察综合室、保卫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1619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9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