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2021年国庆节假期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特做如下温馨提示:

1.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在安全检查后,断水、断电并关好门窗,实验室门观察窗应避免被遮挡。

2.假期不使用的设备,在检查维护后关闭、断电。杜绝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或超期服役的设备。重点加强烘箱、冰箱、电阻炉等容易引发火灾设备的管理。

3.严格落实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规定。防止危险化学品泄漏、失窃以及火灾等事故发生。危险废物要放置于危险废物暂存区,不混入生活垃圾。

4.学生在放假期间开展实验,其指导老师须知晓,并进行指导和安全提示,必要时现场指导。

5.假期原则上不要安排高危险性实验,如必须安排,须进行完备的实验预判与安全防范工作,指导老师须在场。

6.加强防火、防盗、防风等安全防范工作,遇有突发事件,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7.不在实验室区域吸烟、烹饪、用餐(开展相关实验的除外),不让与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不在实验室内留宿和进行娱乐等。

8.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指导,坚持实验室疫情常态化防控。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