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6月30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孙啸涛副处长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孙啸涛副处长围绕此主题深入探讨,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教职工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在何处、中国式现代化将开辟新路、现代化的健康膳食指南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孙啸涛副处长首先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他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进行多个方面的系统设计。接着谈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之处。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现代化、制度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的有机统一,这三者密切联系,相互促进。这种新的理念将为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开辟一条崭新的道路。此外,孙啸涛副处长还关注现代化对健康的影响,特别提及了现代化的健康膳食指南。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这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本次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学到了如何平衡合理膳食,该活动对国资处全体教职工的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