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杨立功带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观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斗争历程和伟大胜利。

“世界上最好、独一无二的桥”这是马可·波罗在书中对卢沟桥的称赞,卢沟桥的构造科学缜密、别具匠心,桥上的石狮惟妙惟肖、形态各异,是迄今为止我国华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11孔联拱石桥。卢沟桥不仅是集科学、文化、艺术于一身的国之瑰宝,也是一座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英雄之桥。桥上仍保留着当年的石头路,一起一伏间都是厚重的历史。

宛平古城位于卢沟桥之东,这里坐落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为国家一级纪念馆。主展馆正面植有8棵银杏树,寓意8年全国抗战,东西两侧草坪各植7棵油松,寓意七七事变发生地,通往主展厅的两组台阶分别为8级和14级,寓意8年全国抗战和14年抗战历程。覆以乳白色大理石的展馆外墙与镶嵌着独立自由勋章图案的锻铜大门,使纪念馆尤显肃穆、庄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有着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历史文献,展示着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展厅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大部分,展厅中间是抗日英烈环廊,设立14块英烈名录碑和4面英烈名录墙。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都仿佛在诉说着那段悲壮的历史,参观时大家都很安静,心里交织着愤恨、感动、缅怀与敬仰,深刻意识到我党经历风雨由弱变强、我们的国家不断走向繁荣昌盛的不易。

参观中,大家沉浸式地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为革命先烈的事迹所折服。每一个党员都深刻意识到,正是由于有了先烈的浴血奋战和英勇牺牲,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大家表示,要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堂深受震撼、深受触动的历史学习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深切体悟到新中国来之不易,要大力发扬和践行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党的学习中,投入到事业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新一代青年做好表率。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4-07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