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2022年度北京市属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3月17日下午,市教委召开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文红参加会议并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公共事务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并部署了市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柳长安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对政策的把握、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确保将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行动落实到位、将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到位。随后,教育部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督查专家、北京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以《实验室综合改革与安全管理探索》为题做报告。

视频会议结束后,郑文红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单位务必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他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到更重要位置,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专业化管理水平,着力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平安,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