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实验室超年限使用设备专项治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消除实验室超年限使用冰箱、烘箱等常规冷热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平稳运行,学校于12月1日上午开展实验室超年限使用设备专项治理工作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立功主持,保卫处副处长卢灿宽,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靳玉娟、徐伟钦,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王少甲等参加会议。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立功说明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背景,分析了学校实验室今年以来发生的3起设备冒烟、起火事件原因,强调了对实验室超年限服役常规冷热设备开展专项治理的必要性,提出了“更新为主、技防为辅,谁继续使用、谁承担责任”的总体思路,介绍了当前工作基础和专项工作方案。

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实验室超年限使用常规冷热设备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展开了讨论,对整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本次会议明确了以摸清底数为基础、以鼓励更新为原则、以技防监测为辅助、以责任落实为抓手,专项治理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全面推动提升学校实验室常规冷热设备管理水平的工作思路。

会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并与相关学院一道做好方案的宣传和落实,确保有关措施尽快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