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调节疫情下的焦虑,护航不停摆的科研”主题实验室安全培训

高校研究生面临着学业、科研、情感、社交等方面的压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挑战,也让许多科研工作者倍感焦虑。保持良好心态,从容面对压力,有利于研究生度过一个身心健康且有意义的“研途”,也是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的基础。为帮助研究生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学校于6月10日开展了“调节疫情下的焦虑,护航不停摆的科研”主题实验室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孙晓曦从我们与压力的关系、我们的压力是什么以及如何学会与压力共处等方面,解读了高校研究生主要压力的来源和特点,并介绍了面对压力的应对方法。

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获益匪浅,孙晓曦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新认识、新理解,应对压力有了新思路、新方法,将有助于科研顺利开展和实验安全有序进行。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啸涛主持,相关研究生280人参加了本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