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学校于1116日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及北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家、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綦长茂,北京鼎元汇丰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管理部主管郝颖,就危化品和危险废物管理进行专题培训。国有资产管理处康智勇处长参加活动,副处长孙啸涛主持培训。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綦长茂对危险化学品管理的组织机构、规章制度、人员培训、安全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大量实例的讲解,使师生对危化品的危险性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郝颖讲解了202091日起实施的新版“固废法”中提出的新要求、处罚内容和处罚限额的变化等,同时针对高校实验室特点对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

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体系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关键。学校将定期对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相关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不断提升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