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为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度市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学校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5月7日至8日,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啸涛带队,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研究生院、公共事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良乡主校区和阜成路校区的实验室开展实地检查,范围覆盖彤程楼、耕耘楼、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环境污染控制综合设计实验中心、工科实践中心、工一楼、工三楼、艺术楼B座、金工实习车间等实验场所。检查中发现化学品台账不规范、破碎玻璃器皿未及时废弃、楼道堆放设备、接线板串联或未妥善固定、实验室门观察窗被遮挡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整改的要求相关实验室立行整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由实验室负责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成效,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以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为重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按时做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