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学校国资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赴北京语言大学调研

 

2021年12月3日上午,学校国资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赴北京语言大学调研智慧校园建设,学习参观了智慧教室、智慧语音室等智慧教学建设方面的成果。

北京语言大学于2019年8月成立了智慧教学环境示范区,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互联网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等重构教室环境,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创建新型学习空间。其中智慧教室采用了可拼接活动桌椅,有助于小组研讨与协作学习。与传统语言教室相比,添加了多种传感设备、录播系统和教与学行为分析功能。

智慧教学环境的建设不仅有助于精细化管理,提高教学环境的管理与使用效率,也有助于多种教学模式的探索和语言实践活动的开展从而进一步提升语言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调研,对于我校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信息化是现代大学的重要特征,也应成为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推进学校管理信息化和精细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提供一站式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最终提升教学质量,为教师教育教学创新提供有力支持。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