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简讯
国资处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交流

 

为提高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2022年4月15日下午,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由处长康智勇带队,一行五人赴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首先,北京中医药大学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姚斌彬陪同参观了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中药品质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液相色谱室、生物分析室、中医诊断舱等特色实验室。

随后,在座谈会上,姚斌彬处长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谢琴老师从商品的类别与采购流程、财务对接与集中结算、京东对接与结算方式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采购平台。

最后,双方就实验耗材采购管理系统建设经验实验室安全检查队伍建设经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情况和信息化平台的运用以及学校办公用品等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和管理形式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和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开阔了视野,为我校下一阶段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供有益借鉴,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提供了新的策略思路。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