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关于调整固定资产管理入账计价起点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 财政部《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68号)(以下简称《规则》)的要求,财政部对固定资产的定义进行重新修订,并自2012年4月1日起施行。

    《规则》第七章第四十条规定:“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超过一年,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其中: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1500元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单位价值虽未达到规定标准,但是耐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大批同类物资,作为固定资产管理。固定资产一般分为六类:房屋及构筑物;专用设备;通用设备;文物及陈列品;图书、档案;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学校为保障固定资产管理与新制度的平稳衔接,保证会计信息质量,请各资产建账单位对发票时间为2012年5月1日及以后购置的固定资产按照上述规定进行管理;对于发票时间为2012年5月1日以前购置的固定资产和低值易耗品仍参照旧的制度执行。
    特此通知。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2-5-30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5-31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