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通知

​进一步明确学校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技术鉴定有关要求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固定资产处置流程,加强对拟报废处置资产的技术鉴定,保证技术鉴定结果的真实性,现就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1. 技术鉴定工作原则上由申请报废处置的二级单位组织,并出具技术鉴定意见。

2. 技术鉴定小组可以由校内或者校外专家组成,专家数量应不少于3人。技术鉴定小组专家应具有对拟申请报废处置资产的相关管理经验,或者具备相关专业技术背景。拟申请报废处置资产中包含技术较复杂的专用设备的,技术鉴定小组中须包含具备相关专业技术背景的专家。

3. 申请报废处置的本单位人员或实际管理、使用拟申请报废处置资产的其他单位人员,不能参加该批资产的报废处置技术鉴定工作。

4. 未达规定使用年限标准的固定资产原则上不允许报废,确已毁损需要报废处置的,应聘请专业机构出具鉴定报告。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