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标签管理和开展废旧试剂清理的通知

相关学院:

危险化学品是实验室重要危险源之一,要确保实验室安全,首先须做到危险化学品“品类清、底数明”。在历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标签不规范、废旧试剂未清理是较为常见的共性问题,对实验室安全形成潜在隐患。

化学品安全标签是用于标示化学品所具有的危险特性和安全注意事项的文字与象形图的组合,主要黏贴、栓挂或喷印在化学品的直接容器或外部包装上。化学品标签脱落、模糊、腐蚀后应及时补上。化学品由原包装物转移或分装到其他包装物内时,转移或分装后的包装物应及时重新粘贴标识。装有配制试剂、合成品、样品等的容器上标签信息明确,标签信息包括名称或编号、使用人、日期等。一般不使用饮料瓶存放试剂、样品,如确需使用,必须撕去原包装纸,贴上试剂标签。同时,对于废旧试剂,应定期清理,避免累积。

各实验室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自查自纠,开展专项行动强化试剂标签管理和废旧试剂清理。各学院将实验室清理出的废旧试剂汇总清单,于9月19日前提交国有资产管理处,学校协调“环保管家”公司和处置公司集中处置。同时,为帮助实验人员形成良好习惯,学校将统一发放一批易移除试剂标签,请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联络员到综合楼216领取。

 

附件 待清理废旧试剂清单

 

联 系 人:赵宏亮

联系电话:68984752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